噗扭酱

(下拉简介)
有事请致电邮箱
mailiniang@126.com(约稿通道)

天雷mxtc

主磕bg gl(注意避雷)

【楚留香手游】当你使用易容丹后

※易容丹系列
※蔡居诚x你,会有ooc
*第二弹地址:“武当三冰块x你”






  “难道我一点也不知道吗?我知道啊,蓉蓉姐,就是我知道,我才骗不下去了,这样的卑微连我自己都受不了。”
  你趴在桌子上侧着头,哽咽着喉。

  苏蓉蓉那双秋水般的眼眸注视着你,见你脸上的两行泪水,神态如此难过如此心伤,她也不知道如何开口宽慰。

  你直起身注视着蓉蓉姐,眼中的泪水止不住的流,流着流着没了泪,眼泪干在脸上厚,脸僵硬地有些难受。

  屋外的天气别样的好,你还能听见娇莺恰啼,雨后初霁的天有些微冷,可你没有感觉。

  “早该了断的,我对他来说,不是必不可缺少的,也不是无法替代的,那都是我的一厢情愿啊!只是我一直傻不愿意认输,总奢望等着他回瞥一眼,却没想过这全部都是我强加上去的罢。”

  “你心里难过,说出来后,现在还是再好好想想吧,省得后悔了。”

  听了苏蓉蓉的话,你没有犹豫地摇摇头:“我很明白我这样做的事情会有什么后果,蓉蓉姐你就帮我这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请求吧,这样,还能让我轻松些。”

  你是个极度缺乏自信和安全感的人,但是你不会表露你的不安定,而是学会在外人面前维持镇定。可很抱歉,你累了,不想继续过着这样奔波的日子。

  又以及,你对他的所有真挚的情谊,还有那在心里积淀下来不满,只敢对旁人情愫。见了他本人,却成了个不会说话的哑巴。

  多么奇怪,为什么会这样?是不是怕一旦开了口,有什么东西就要那么失去了,你在卑微的低头祈求。要是他能抓住你的手,你或许不会这样,卑微的想讨好他,想让他高兴。
  不,是至少不让他对你的存在,感到烦闷。

  一直抬不起头,就忘记在他面前,挺直腰走路是怎么一回事了,卑微如鸿蒙一粟。你不是很骄傲的人,这样的自贬是你的问题,可也是因为你觉得他太好了,才抬不起头。

  比起他这样视若无睹,自己先选择放弃不是更好吗?与其被撵碎心意,不如一开始,就放弃一切的好。

  可是你还是觉得难过,不过你想,从今以后你再也不会为这些落一滴泪了。

  “只能答应你了么——希望以后,我们还是朋友。”
  但你们两个都十分清楚,这不可能。

  当你换了这张脸和名籍后,就消失的毫无风声,没想到,却激起了他的一澜涟漪。

  太迟了,等不到了。


『蔡居诚』
  金陵的花魁游街,再也不是武当叛徒三弟子蔡居诚,而是换了别的什么人。在好久之前,蔡居诚终于攒够了银子,离开了点香阁。

  你很久没有来到金陵了,自和苏蓉蓉一别,你随着去塞北的商旅,感受了塞外的北边草原风情。

  在那种看着草地一望无际,随着环境的变化,胸襟也变得辽阔,过去的事情就那么放下了吧。

  “嗯,比起糖葫芦,果然还是龙须糖人更得我意。”你拿着小贩刚画好的糖人,含在嘴里慢慢吸允,一股甜味化在了你的嘴里散开。

  你像个得了鱼的猫,笑眯着眼,顺手从还没系上的钱囊里拿了几枚铜钱递给了小贩。

  刚把铜板递过去,想系好钱囊可就在这时候,你突然就被人抓住了肩,力道之大像要被人卸掉骨头一样。虽已经疏于练武,但底子还在,你反手就扣住了那人的手。

  待你扭头一看,失神地一刹那,情不自禁地喊出了他的名字:“蔡居诚?”

  “你怎么会有这个——”钱囊。

  你们两个同时开口,当你反应过来发生什么的时候,你已经被他很用力地抱住了怀里。

  “请放开我,我…我不认识你!”你被勒在怀里,想逃离出这个不该有的突发状况。

  然而,他的头靠在你的脖肩上,你看不见他的脸,但是你感觉得到有几滴热泪落在了肩上。
  他在哭,你的脑子瞬间呆了,因为在你的映象里你从来没见过他哭过。

  他那么骄傲的人,怎么会哭?又怎么会因你而哭。你拍着他的后背,另一只手举着糖人离得很远,担心沾在他的衣袖上。

  “诶啊,这位道长不要哭了,要不要吃糖人啊?”你还是在死鸭子嘴硬,话语却软了下去,像哄孩子一样哄着蔡居诚。

  不知道抱了多久,你举着糖人的手都酸了,他才松开了手。你盯着他那双与别人不同的眼睛,那眼睛周边还有些湿润,可模样的确算又跟往常一样。

  跟他有几年没见面了呢?三年、四年?忘了。开始离开的时候满心疲惫,再见面的时候,反而很想对他露出微笑。

  真是久违的释然, 你心底的石头在离开时便沉下去了。虽早不就是那个爱涉足陷境的少侠,可故人还是故人,你却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说话。不承认,不是更好。

  你想了想,觉得归还旧物,或许能断了他的念头。舔了口糖人,笑道:“既然不哭了,那就好好说话,武当的道长们都像你那么投怀送抱吗?你若是想要这个钱囊的话,送给你也无妨。”

  要是以前的你,根本不敢在他面前那么做,你是不太自信的。在其它人面前为人处世的条理信手拈来,可独在蔡居诚前,就失去了分寸,总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够好。太在乎了,也就怕被厌弃。

  “你以为改头换脸去易容,我就分不出你!”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眼睛死死地盯着你,蔡居诚的内心是有些动摇了,他在惶恐,他希望你就是你。

  哪怕他这样的恶劣态度,你也是摇摇头,假装好似真不知道,看着蔡居诚眼睛里的希翼一点点黯淡下去。

  幸好你一直备着另外一个钱囊,这是听从江湖跑商时那些人的经验,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,要不然打碎了就全没了。

  你慢慢地将铜板碎银纹银等倒进这个钱囊,将曾经是蔡居诚送给你的玄色钱囊,递还予他。

  “道长很在意这个话,我就割爱让给你了,而且蔡道长以前也在金陵声明赫赫的大人物,虽然我经常在塞外生活,但是也是略有耳闻的。”

  蔡居诚接过手,慢慢攥紧,脸上写满了不甘心。岂止是他不甘心,你曾经也很不甘心,正因为这样的心理,哪怕是那么怯弱,你也天天找他。

  在坚持到你不想坚持的时候,你离开前,没有找他而是和梁妈妈说,蔡居诚以后打烂的古董瓷器都由你赔。

  梁妈妈察觉到了什么,她是爱钱,可还是没有选择多问。像你这样钱多人傻,性子软又不爱开口的少侠,她还从来没有遇到过。

  你在塞北做了许多生意,但是几乎全部为蔡居诚付账了,再者,天为被地为床的草原,实在是没有什么开销的地方。

  看着他这样的难过,你已经开始又舔变成嚼糖了,「咖啦」几声就断成几个小块,再咀嚼几下,糖就被你那么吃没了。

  你的嘴边有糖渍,当你察觉到这一点的时候,习惯地想有点邋遢的用手背去蹭干净,但是手刚往上抬,想起蔡居诚不喜欢你这样,就换了动作从袖子里扯出丝绢擦去。

  “道长还不走?我就当刚刚没遇见过你,下次再对一个姑娘那么失礼,或许人家要收费的。”你觉得他不走,那还是你走吧。

  可蔡居诚眨了下眼,一动不动,他经过江湖风雨的洗炼后,不知是幸还是不幸,他的少年傲骨意气,消散了不少。

  蔡居诚抓住了你的手腕,把你抽了过去,念出你以前的名字。

  “不要再装了,梁妈妈都已经告诉我了,你要是离开,何必假惺惺的为我还账,你那么做不觉得恶心,你以为我会感激你,做梦!不可能!”

  你被他突如其来的火气吓住了,不过随即眼睛又弯成新月反问:“既然是不感激我,也就应该也没有别的好感和厌恶了,那蔡居诚,你为什么要对我生气?”

  为什么对你生气?蔡居诚气极反笑,手劲却放轻了许些,道:“一个人不声不响地就跑了那么久,活不见人死不见尸,没有一点声响,呵,我是不应该生气!”

  “我以后不会来麻烦你,蔡居诚你不用来寻我,各自放下不是很好。若说得不到的是最好,那还是以后不见面罢,马后炮太迟啦,过了那么多年放下吧。”

  放下吧,我放过你,你饶过我。
  你用力扯出了被他抓住的手,笑着。

  蔡居诚失去了他以往在你面前,伶牙利嘴怼人的口才,他没有求过人,性格也不是温柔内敛,又怎么会说半句好听的话呢。可你还是喜欢他的全部,好的还是不好的,优点或是缺点,这才是蔡居诚啊。

  “离开之后的日子,大家不是都习惯了么,现在说这些,以前也回不回去的。”

  连伤感这样的情绪都没有,当初自己怎么会哭得那么厉害啊?你想。

  他却不愿意听,说:“那你就不该回来,不该见到我,不该拿着这个钱囊,当初天天来招惹我的人就当她死了。”

  “嗯,她是死了,你也没对她表示任何的感情,她就像一个人在看戏,怎么样都好啦,就逝者往已。”

  蔡居诚僵住了,他当然明白你的意思,像现在这样的局面,的确,他是有责任的。
  他过了好一会儿,问:“你在塞北过得,怕是很如意吧。”

  “还好,没什么烦心事也没什么可喜事,平淡如水闲人一个。”你辫头的发带是梅子青的颜色,脸换了个样,可性格爱好变不了的。

  你望了眼天,灰蒙蒙的好像要下雨,道:“真的该走,我不适合这儿,以后也不用联系我。”

  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于江湖。

  “我不同意。”他哑着声音,不想让你走。

  “这不需要谁同意,我只是告诉你而已,比起糖葫芦我从来更喜欢糖人,比起喝酒我从来都更喜欢饮茶。”

  你这样的态度让他无所适从,到底,什么也没留下啊。当你还是个爱做梦的小姑娘的时候,也想总想着自己像桃花签一样的,有个良人与你两心相通。

  “上次没有说再见,是我的不对,这次我不会忘记了,希望你的所求能够达到,好自珍重。”
  永别,天涯各自安好。
  就这样吧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。

  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继续意气风发走马山河,那才是他该过得生活。
  终于算两清了,可你骗了他。固然比起糖葫芦,你更爱龙须糖;比起玉团春,你更爱龙井茶。

  更改了身份,心底念的那个人,还是他。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热度(650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