噗扭酱

(下拉简介)
有事请致电邮箱
mailiniang@126.com(约稿通道)

天雷mxtc

主磕bg gl(注意避雷)

【楚留香手游】匆匆未识

※废弃脑洞
※我流第一人称
※私设有

  我和萧疏寒相识好像已有二十余年,但是具体认识的年数我却不记得了,可能是好久没见过他了,岁数也随院内槐树年轮的增长,越发记不清以前的事情。

  似乎应该叫他一声萧掌门了,是我忘记他已不是那个武当首席弟子的年岁,而早是人人敬拜的、心在尘世浮云外的萧掌门。

  只记得那时候他下山也是独来独往,不染人间一尘烟火,如果不是楚遗风我也难以想象,像他这样冷性子的人,也会与人烈酒入喉笑谈世事。

  我却清清楚楚的记得,他年轻时也曾是意气风发的新秀少侠,他到哪都留下传闻在天下茶舍酒肆里听评,哪怕在怎么低调,可一做了什么事,不出三日天下皆传了个遍,没有哪个角落是不知道的。

  仰止于他,仅有一点微弱的思慕吧。这些少年时的情愫,到现在是多余的牵绊,有或无,没有什么区别。

  偶有想探究过去故事,来扰人清闲,不请自来的江湖后生,我也从来不将他们拒之门外。
  我年轻的时候也是对过去未知的故事很好奇,以至于让我暗暗地发誓,以后我要是成了江湖传说,绝对不会对来者阻拦。

  和萧疏寒也只有鸿雁传书,鲜少有一聚的时刻,我和他天隔两方,岁数也都端在那里了。轻易地走动,怕不免会惹出什么误会,与其让人人惶恐不安,还不如就这样的方便。

  我不同与他,也不同与枯梅,没有什么门派可归,就连这一身的技艺都是集百家之绝的自行摸索。领门师父有很多,可教的也只堪堪一点,没有什么武功绝学。

  也不知道是吃了多少的苦,我才敢和他们前去搭话,这也是因为年轻的时候,我总想让人看得起,所以才不愿意服输。

  其实问得内心一片无愧,就知足了。
  本就没个输赢。
 

评论
热度(37)